无障碍版
春天植芒 脱贫期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5-16 10:45:3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麒麟镇径水村芒果种植扶贫项目全面启动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东莞市石龙镇帮扶普宁市麒麟镇径水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抓紧春分时节组织芒果树苗种植和果园基础建设。至4月18日,村芒果园建设已完成20亩山地的征收、平整和土壤改良,完成1200余株芒果苗种植,铺设浇水管道900余米,打出浇灌用井1口,架立防盗网墙1000余米,初步形成农产品产业模式。
    村“芒果园”建设着眼高品质,引进“台湾金煌”芒果品种,市场售价高于10元每斤,预计到2020年芒果园进入成熟期,产量达到7.2万斤,销售额可达72万元。立足可持续发展,在立项的同时积极开拓产品销售市场,已与惠州市两家水果批发市场达成合作协议,并与本地水果销售渠道建立联系。项目以径水村委会为经营主体,惠及该村全体贫困户,2018至2020年发展期间,每年按建设资金总额131万元的8%从集体资金中抽出资金均发给每个贫困户,每个贫困人口预计可分得200元;雇佣1名贫困户为长期合同工,每月工资收入为3000元;按每天200元的标准尽量选择有意愿的贫困户参与临时帮工。
    后续建设将以完善基础设施和科学化管理为主。计划在园内兴建一座两层集贮藏、操作和办公为一体的生产用房;架立全封闭式的防盗网墙;定期检查果苗成长情况并与农技部门建立咨询渠道。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