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光伏发电扶贫产业项目正式并网 贫困村尽享阳光收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5-16 10:37:5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17日上午,石排镇结对帮扶揭西县上砂镇活动村、上联村、联中村的光伏发电扶贫产业项目正式并网发电。项目所得收益全部由村集体支配,以达到惠民扶贫的目的。
    太阳能光伏发电为清洁能源,具有无污染、无辐射、对人类不会产生危害等特点。2015年,光伏扶贫被正式列入国家精准扶贫十大工程。揭西县上砂镇地处偏远山区,海拔高,光照充足,石排镇扶贫工作队与光伏企业经多方调研论证、实地勘察,决定利用到村引导资金在各村委会楼顶建设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建成后,村集体可以借助光伏发电项目获得固定收益,从而达到扶贫目的。为了确保光伏发电项目早并网、早见效、早收益,石排镇扶贫工作队多次参与光伏企业及当地供电部门、发改委等沟通协调工作,于4月13日实现并网验收,4月17日正式运行。目前,各村的光伏发电项目运行良好,截至4月19日共发电1000多度。
    活动村、上联村、联中村的光伏发电规模分别为32.48kwp、13.92kwp、3.48kwp,投入资金分别为25.78万元、11.8万元、2.784万元,按照并网电价0.85元/度计算,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大约可为各村集体增加3.9万元、1.5万元、0.4万元的收入,一次投资可以持续25年收入,并且收入稳定、维护成本低,通过手机上网可以即时监控光伏发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光伏发电扶贫产业项目为石排镇结对帮扶贫困村脱贫摘帽提供产业支撑。

揭西县上砂镇活动村委会楼顶光伏发电扶贫产业项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