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桥头镇发动社会力量共推脱贫攻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4-18 09:24: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30日,桥头镇召开社会扶贫工作会议,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推进“扶贫扶智”项目建设上马,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凝聚合力决胜脱贫攻坚。
    桥头镇委书记莫厚良、副镇长兰建锋等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潮汕商会桥头分会、桥头商会、香港东莞桥头同乡会、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桥头分会、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桥头分会等五名商会代表以及镇驻揭西县工作队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副镇长兰建锋通报了桥头镇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自2016年以来,桥头镇累计统筹投入5143.42万元,帮扶揭西县凤江镇和棉湖镇合计7个相对贫困村564户贫困户完成包括村道硬底化、文化中心、路灯照明、农田水利、光伏发电、投资分红、商铺购置等37宗项目,帮扶亮点纷呈、成效显著。镇扶贫办介绍了包括阳光助学、教学楼修缮、电教设备配套、运动场建设等“扶贫扶智”项目内容,汇报了桥头镇党员干部及优秀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情况,并就下来发动捐资相关事项作了说明,提出了组织各商会赴揭西县开展助学活动工作计划。各商会代表明确表态将全力支持桥头镇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结合贫困地区实际需求,大力推动“扶贫扶智”项目落实上马,促进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向贫困学子和留守儿童传递社会关爱,为当地日后脱贫发展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持。
    会上,镇委书记莫厚良对各商会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下来各商会要充分发动会员单位捐资捐物,积极开拓层面更广、形式多样的“扶智”及“扶志”活动,帮扶当地树立发展信心,从思想上消灭贫困观念。另外,结合今年的工作重点,莫厚良书记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的扶贫工作形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精准扶贫工作的思想内涵,统一认识、强化责任,把“精准扶贫”做好做实。镇扶贫办要加强对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确保扶贫资金专款专用、发挥实效。镇驻揭西县工作队要主动与各商会沟通联系,协调贫困当地镇、村、学校等提前做好各商会赴揭西县开展助学活动的相关安排。
    自扶贫开发工作以来,桥头镇积极落实“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智”帮扶措施,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如广东三正集团在第二轮扶贫“双到”期间捐资70万元帮扶凤江镇凤北村重建凤湖小学碧潭三正分校,自2009年起每年为桥头籍贫困家庭大学生发放20万元助学金,累计发放180万元帮扶221名贫困学生解决上学难问题等。桥头镇致力开展社会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2014年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在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桥头镇将一如既往,大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凝聚合力,帮扶贫困当地加快实现脱贫奔康总目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