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美!三千多亩胡萝卜迎来大丰收
来源:揭阳民生热线 发布时间:2023-02-03 17:29: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时下正是胡萝卜的采收期。惠来县靖海镇后湖村的胡萝卜种植基地一片丰收的盛景。连年来,随着胡萝卜产销规模的不断扩大,这一特色农产品已经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宝贝”。得益于政府的扶持和便利的物流,这些胡萝卜还漂洋过海创外汇。

图片

  冬日,靖海镇后湖村的胡萝卜种植基地一片繁忙,采收工人从泥土中拔出红润的胡萝卜,整齐地排在田垄上,阵阵果蔬香扑鼻而来。

图片

  胡萝卜采收工人 曲莫石布:

  早上午11点左右,有时候也是上午10点过来,就是一个人沿着这里,有时候拔40袋,有时候拔30多袋。干活到下午4点左右就下班了。

图片

  据介绍,这片胡萝卜种植基地是在2016年由广东中旭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种植的,当时这里是撂荒地,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开垦,最终让贫瘠土地开花结果。

图片

  广东中旭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马益雄:

  现在总共面积有3500亩左右,在这边年产量总共有4万吨左右。这些基地都是靠近海边,所以水质、还有空气这边要求都很高,种出来的成品口感比较好。

图片

  随着种植面积越来越大,2021年,公司开始启动惠来靖海新的冷藏加工厂,从基地新鲜出土的胡萝卜,通过在加工厂清洗、打包,销往国内外。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