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政策暖心窝 自强终脱贫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10:26:0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记“脱贫光荣户”、榕城区梅云街道潮东社区章少雄一家

  多年前,一次意外令榕城区梅云街道潮东社区章少雄一家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作为家中顶梁柱的章少雄从高处摔下导致瘫痪,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家人生计骤然难以维持。在区、街道、社区和挂钩帮扶的区工商联的帮助下,章少雄一家携手走过最艰难的时期,如今儿子已就业有了稳定的收入,生活渐渐好起来了。
  出事前,章少雄是家中的顶梁柱,一家人的生活基本靠他维持。出事后,妻子只能一边照料他一边务农、做手工活贴补家用,但收入微薄,家里还有一双儿女正在上学。基于章少雄一家的实际情况,社区、街道干部为章少雄申请了低保,2016年又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由榕城区工商联和潮东社区居委会实施帮扶。
  在对章少雄一家实施帮扶的过程中,榕城区工商联和潮东社区居委会认真制订并落实各项帮扶措施,通过不定期走访,了解其家庭情况,开展了帮助缴纳医疗保险、资助部分生活费等一系列物质帮扶,同时注重思想帮扶,对帮扶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
  2017年,章少雄的儿子章泳祥高中毕业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一度感到灰心迷茫。了解到这一情况,潮东社区居委会和榕城区工商联及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区工商联介绍章泳祥到一家电器公司工作,每月有三四千元收入。章泳祥奋发图强,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申请精准扶贫项目,利用下班时间发展小五金包装,每月盈利一两千元。他将工资大部分用于家庭各项开销,帮助家庭走出困境。
  如今,在各级党政和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扶下,章少雄一家携手走过最艰难的时期,已达到预脱贫标准,成功摘掉贫困户的“帽子”。章泳祥说:“感谢新时期精准扶贫的好政策,感谢各级领导干部、帮扶单位和社区干部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和帮扶。不勤快,再好的政策也没用,我将更加努力工作,让家庭日子越过越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