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用活扶贫政策 大胆创业脱贫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10:24:0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记“脱贫光荣户”、空港经济区登岗镇浦口社区钟玉群

  记者见到钟玉群时,她正在空港经济区登岗镇浦口社区张厝市场摆卖熟食。精心烹饪的食物卖相喜人,时不时就有顾客前来购买,钟玉群熟练地将顾客选好的熟食上秤、装盒,再收钱,最后还不忘笑着说一句“慢走,合口味的话以后多来帮衬啊。”
  今年46岁的钟玉群是登岗镇浦口社区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患有精神疾病,10多年前丈夫罹患癌症,高昂的医药费给原本生活就不宽裕的家庭增加了沉重的负担,钟玉群不仅用尽家中所有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钱为丈夫治病。丈夫因病去世后,家庭重担全都落在钟玉群一人身上。
  2016年,钟玉群被列为精准扶贫户。可是脱贫没那么容易,没钱、没技术,脱贫光靠嘴说可不行。正当钟玉群发愁的时候,社区干部和驻村工作组来到了她家,向她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鼓励她申请小额贷款扶贫资金大胆创业、增加收入。去年,钟玉群申请小额贷款扶贫资金开了一家“上海五味熟食”加盟店,走上了创业脱贫的道路。“钟玉群上进心强,敢吃苦,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意志,辛勤劳动,让家庭生活渐渐好转。”登岗镇浦口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史龙锦介绍说。
  现在,每天下午3时,钟玉群就会和女儿到市场档口对食物进行烹饪,所有准备工作完成后,她们就推着推车到市场售卖。生意好的时候,除去本钱每天纯利润可达100多元,月收入足够支撑一家人的生活开支,生活条件正在逐步改善,钟玉群也因此成为“脱贫光荣户”。
  “要摘掉贫困的帽子,最重要的是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自力更生、务实苦干。何况现在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这么好,我们自己不好好干,真的说不过去。自从开了熟食店自主创业后,我也找回了对生活的信心,现在感觉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钟玉群感慨地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