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东区桂岭镇全面启动美丽圩镇首期建设项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24 17: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作为揭东区第一批美丽圩镇创建单位,开年以来,桂岭镇在去年科学开展美丽圩镇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启动美丽圩镇首期建设项目,加快打造圩镇美丽风貌带,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力促美丽圩镇建设实现“开门红”。

       近日,记者在桂岭镇美丽圩镇围象线道路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洒水车、压路车等作业车和施工人员正在对路基进行压实,并准备下一阶段施工工作。围象线道路改造项目总长2公里,将由原来的单车道改为双车道,在原道路基础上加固路基,加固修复破损软基路面。该项目改造完成后,将解决周边群众出行难、对外交通不便的问题,促进桂岭镇区对周边镇的交通辐射能力。

       据悉,自被列为揭东区第一批美丽圩镇创建单位后,桂岭镇邀请专家结合桂岭现状、人文历史和乡土特色,以提升圩镇美感、舒适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科学开展桂岭镇美丽圩镇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在综合整治的基础上,迅速启动桂岭镇美丽圩镇首期项目建设。该镇镇长吴奕璇表示,阶段来,桂岭镇全力以赴做好美丽圩镇创建工作,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完善公共服务和信息化服务、推进三线治理和风貌提升,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根据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确定了美丽圩镇(首期)建设工程,工程分为四个项目,分别是围象线道路改造、环圩路路面及人行道改造、环圩路风貌提升、南柏公路和大桂路排涝疏浚。“春节前,美丽圩镇项目(首期)已完成可研、立项、招标等工作,为新一年实现‘开门红’打好基础。目前,工程项目已全面启动建设,展现新年新气象、新作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桂岭镇表示,将围绕“绿美古镇、活力桂岭”的创建主题,有力有序推动美丽圩镇创建工作,提升桂岭镇区风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