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胡厝社区: 乡村环境大变样 生态宜居美名扬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20 17:01: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一个个别致的休闲景观有序地“装扮”起来,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近日,记者走进空港经济区京冈街道胡厝社区发现,路道宽敞整洁,路灯林立,村中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在沿河而建的胡厝莲花公园里,绿树成荫,河水潺潺,居民在人行步道上休闲散步,孩子们成群结伴在公园里嬉戏玩耍。

       “近年来,我们社区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以乡村环境整治等为推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胡厝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胡楚野告诉记者,为促进乡村振兴,社区干部积极推动 “乡贤咨询委员会” 成立,发动乡贤、企业主参与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动热心村民、企业主捐资捐物,共筹资85万元,先后建设胡厝莲花公园、公厕、老人活动中心、村道等基础设施。2017年以来,胡厝社区先后获得“文明社区”“绿色空港·绿满新城”大行动、“美丽乡村建设乡贤杯”、“美丽家居村”先进单位等。

       “以前我们社区的环境可没这么好,村道是泥路,卫生情况较差,还存在违搭乱建等情况。这些年来,村干部主动作为,担当实干,根据我们社区渔村的特色,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提起该社区的变化,胡美芝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胡厝社区切实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首要位置,强力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凝力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 据胡楚野介绍,为了打开社区环境整治局面,该社区凝聚各界合力推进整治大行动。社区党员干部率先拆除自家房前屋后违章搭建物,为社区群众树立榜样,有了带头人,群众慢慢理解和接受,阻力减少了,整治行动顺利推进。同时,该社区还发动乡贤、热心人士、企业参与,聚力支持整治大行动;整合村组资源,组织“两委”干部、村民等,作为整治大行动“主力军”;由驻村团队、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组成“家乡美”义工队伍26人,引导配合各村主动积极开展整治大行动。同时,该社区按照“废旧利用、不搞大拆大建”的原则,注意保护历史印记,注重文化传承,在保持农村原生态的基础上,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进行修葺完善,打造美丽乡村新图景。

       眼下,胡厝社区脱掉了“脏外衣”,“颜值”越来越高,群众的生活品质也不断得到提升。胡楚野表示,接下来,胡厝社区将进一步完善文化、健康、休闲等设施,提升社区风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