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西长三水村:“三化”工程让美丽乡村更添现代韵味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16 16:46: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村里原来没有什么休闲的地方,现在有了这个中心广场,让我们闲暇时可以到这里锻炼身体,带孙子游玩,大家都非常开心。”望着眼前崭新、洁净的中寨中心广场,揭西县钱坑镇长三水村村民林建才笑意盈盈地告诉记者。

       位于钱坑镇西北部的长三水村是革命老区村,风景秀美。近年来,该村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兴业富民、文明和谐美丽乡村,大力实施亮化、绿化和美化“三化”工程,让美丽乡村更添现代韵味。去年,长三水村红色美丽宜居示范村项目一期工程圆满完工,村容村貌大变样,群众的幸福感明显增强。

       走进长三水村,只见经过亮化、绿化、美化后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口小公园绿意盎然,孩童在这里嬉戏玩闹;村中宽敞、平坦的水泥路串联起三角园、中寨、塔尾埔、三美村、塔新村5个自然村,村道两边多处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栏,非洲茉莉、黄杨等灌木交错种植,空气清新宜人;中寨中心广场三角梅恣意怒放,草木青葱、曲径蜿蜒,广场对面的老房子墙壁粉刷一新,精美的绘画带人重温红色记忆……

       据长三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锡谋介绍,在上级的关心支持下,去年11月,总投资约400万元的长三水村红色美丽宜居示范村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完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村入口小公园及标识牌、池塘边木栈道、中寨中心广场等8个项目。

       “原本我们预想的建设工期为6个月,为了赶在虎年春节前给乡亲们一个更好的人居环境,大家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于去年11月中旬实现了提前竣工,村里人看到路变好了,家门口有了小公园,路上安装了监控、路灯,纷纷说日子越过越舒心了。”林锡谋笑着告诉记者,去年,他们还自筹资金,在村道、巷道新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和太阳能路灯、巷灯,这不仅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而且节能环保省电费,受到大家好评,接下来还将为其余两个自然村安装巷灯。

       采访中,驻钱坑镇帮扶工作队队员、驻长三水村第一书记陈佳沛向记者透露,今年,长三水村还将启动红色美丽宜居示范村项目二期工程,进一步擦亮美丽乡村的幸福底色,二期工程预计总投资500多万元,目前已经完成初步设计及可行性研究。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