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 揭东油茶产业链培训班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14 16:54:3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由省农业科学院设施农业研究所和揭东区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的揭东区油茶产业链培训班在白塔镇举行,推动区域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揭东区种植油茶有60年左右的历史,全区油茶种植面积约12800亩,主要分布在埔田镇、新亨镇、白塔镇、云路镇等地。本次培训班邀请省林业科学院林下经济所油茶研究团队首席专家、研究员张应中,省农业科学院设施农业研究所研究员夏宁,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监测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黄永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与经济研究所经济师郑红刚4位专家为种植大户以及龙头企业代表等授课,他们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分别作“油茶育种与苗木”“智慧油茶产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油茶标准化加工技术”和“农产品营销及短视频制作”等专题讲座,并同步在“农科大学堂”平台公益直播。

       活动中,专家们通过生动丰富的真实案例、图片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油茶优良品种和选配技术、造林技术、抚育管理技术、修剪技术和采收等整个种植生产环节的技术要领和智慧农业技术,油茶的标准化内容、生产设施条件、油茶籽油工艺流程和要求、茶油产品检测与分级,油茶产品品牌创建和网络营销策略以及油茶文旅结合方式等内容,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专家们实践经验丰富,本次培训对我们企业油茶林的规划、管理工作很有启发,接下来希望在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整合、利用我们现有的资源,做大做强油茶产业链,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广东璠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平对未来充满期待。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