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人大代表温庆文:深入基层联系群众 恪尽职守振兴乡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18 09:41:4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自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以来,温庆文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在理论学习和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开拓工作新思路,带领干部群众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竭尽全力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作为揭西县坪上镇党委书记,温庆文始终把人大代表这个身份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通过日常工作、进村入户走访、座谈等方式,主动向人民群众讲解、宣传有关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土地流转等新方针、新政策。他善于搜集民情民意,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整理归类,更好地履行职责。在他的带领下,坪上镇党建、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项事业齐头并进、不断发展,其中,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让他最有成就感。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坪上镇共投入产业扶贫资金1892.46万元,使用率100%,建设了30个产业扶贫项目,投入的扶贫项目均已产生稳定收益,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温庆文带领镇党政领导班子、人大代表深入调研,制定方案,对曲湖洋、员埔洋、南森洋三大粮食种植区进行连片流转,累计已规模流转耕地1万多亩,可规模土地流转率已达到80%,其中湖光村流转了全村598户农户的土地,村民每年可增加160多万元收入。同时,该镇以产业振兴为重点,壮大富民兴村产业,引进现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业产业规模经营,培育了蔬菜、青梅2个产业链和10个“一村一品”项目,围绕蔬菜主导产业,发展蔬菜加工、存储、包装、运输等相关产业,延伸蔬菜产业链,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

       温庆文认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当多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多关注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了解人民群众的诉求,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力争使人民群众满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