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东区霖磐镇东风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09: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宽敞明净的道路、错落有序的院落、布满特色彩绘的墙面……走进揭东区霖磐镇东风村,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映入眼帘。“村居得到美化了,主题公园成了村民散步的好去处,如今我们的生活条件不比城市差。”这样的声音在该村随处可以听到。

       东风村位于霖磐镇中部,下辖庵边、东厝、后厝、上围、玉篮5个经联社,村民以务农为主。近年来,针对村环境“脏乱差”问题,该村从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环境卫生等方面入手,实施大规模、持续性、高强度的集中整治,目前,东风村已实现华丽蜕变,不仅村容村貌有“面子” ,户容户貌也有“里子”。

       “前几年在东风村走一圈,第一印象就是‘脏乱差’,随处可见丢荒地、烂菜地,还有这条村道以前崎岖不平,遍地泥土碎石。现在村里可是大变样了,这条村道也成了村民散步的好地方。”东风村村民林细牵着一儿一女,漫步在东风村党群服务中心前的村道上,面对记者的采访,林细喜上眉梢。

       据了解,2016年,东莞能投工作队驻东风村后,与村“两委”干部通过走访调查,厘清发展思路。为建设美丽乡村,东莞能投投入75万元作为人居环境建设资金,全面改善东风村村居环境。2018年下半年起,该村对全村的旧屋外墙实施翻新改造,对部分墙面进行彩绘。同时,借助内河整治的契机,将之前的杂草地改造成如今“一河两岸”休闲打卡地,成了村民散步的好去处。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去年初,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工作队调配各类资金约110万元,将定为危房的东风村党群服务中心拆除重建,全面提升东风村综合治理能力,完善东风村服务功能。一项项便民惠民举措不仅让东风村有了崭新的面貌,也提高了村民生活的幸福感。

       “出门就是水泥路,家家门前绿树成荫,村里有了文化娱乐广场,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这都是东风村建设美丽新农村和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带来的大变化!”细数村子这两年发生的变化,林细感叹不已。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