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陈小锋:发展数字农业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20 15:31: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到中国联通揭阳市分公司调研数字农业建设等工作,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陈小锋一行来到揭阳联通粤东云数据中心,实地察看5G创新中心、网络调度中心、IDC机房、智慧党建展厅建设,观看信息技术在农业产业链中的应用演示和实践案例。随后,陈小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揭阳联通助力数字农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陈小锋指出,数字农业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加强与广东联通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务实合作,积极发挥信息化在农业生产、村级党组织建设、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的作用。要立足现有基础,统筹调度揭阳联通市县资源,大力建设揭阳市农业产业链大数据平台,推动揭阳农业产业链“链长制”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积极打造具有揭阳特色的数字农业品牌。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的全链条全过程深度融合,通过信息化手段对农业的科学生产、资源管理、品牌打造、质量追溯等全方位进行精细化管理,实现农业生产种植可视化、标准化、数字化,提高农业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此外,揭阳联通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等技术优势和服务职能,助力我市城乡融合发展省级试点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