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陈小锋到普宁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7 17: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4日,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到普宁市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撂荒地复耕复种等工作情况,要求契合农民需求,用足用好惠农政策,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组先后来到下架山镇葵岭村、横溪村,调研人居环境整治、撂荒地复耕复种有关情况,到普宁市农悦专业种植合作社察看反季节西瓜的种植生长情况,与种植户深入交流,了解西瓜的购销和土地流转情况,到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服务站察看辣椒基地,了解种植户的困难和需求。又前往流沙南街道石泉美村,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人居环境整治和土地流转有关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普宁市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继续保持不松劲、不懈怠的劲头,契合农民需求,持续抓紧抓实各项惠农帮农兴农的工作;要认真学习研究上级各类政策文件,用足用好驻镇帮镇扶村、金融助农等惠农政策和契机,给农业农村实实在在的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能力水平;镇村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充分履职尽责,做细做实工作,扎实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要厘清撂荒面积、承包关系、耕种现状等情况,整合辖区内耕地资源,为复耕复种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村民对撂荒地复耕复种的积极性。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