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1 17: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任务落实落地,20日下午,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要求要紧紧盯住年度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事项,压茬推进,做好收尾工作,确保全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上级对我市各县(市、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检查情况,部署全市农业农村年尾收关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我市经过近年的努力,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村落后面貌得到扭转,但部分镇村仍存在运动式整治,没有真正落实市委关于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的要求,导致整治成效难以巩固、存在问题时有反弹。

       会议要求,要坚决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整改,各地各部门务必以此次暗访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举一反三,继续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特别是“三清三拆三整治”、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等重点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认真对照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指标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改,确保短板和不足补充到位,以充分周全的准备迎接省的评估。要继续抓好产业振兴这一重中之重,全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提升农业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成效。要继续加强督查指导,依法依规、做实做细统计工作,全力冲刺补齐全年农业生产各项主要指标预期任务缺口。要加快财政支农资金支出、压实生猪屠宰场(厂)建设责任和确保完成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全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围绕市农业农村局通报、部署工作作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