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王胜支光南出席仪式并揭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10:42: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昨天上午,揭阳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在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基础上,进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支光南出席仪式,并为揭阳市乡村振兴局揭牌。市委副书记陈小锋主持仪式。

       据了解,市扶贫办自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扶贫干部,调动社会各方力量资源,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按照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切实发挥好“参谋部”“指挥部”“作战部”作用,不畏艰难、奋力攻坚,全市3.6万户、10.6万名相对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162个相对贫困村全部出列,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任务,2020年脱贫攻坚考核综合评价被省评为“好”等次。

       受王胜、支光南的委托,陈小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以及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的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立足新定位、履行新职责、担当新使命,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二要牵头组织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守牢脱贫成果,聚焦乡村振兴目标任务,不断把乡村振兴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决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强化与市直相关单位的协同协作,压实县镇村各级责任,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奋力谱写揭阳大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篇章。

       据了解,揭阳市乡村振兴局将承担全市乡村振兴统筹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督促检查等职能,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牵头抓好乡村建设,协调做好乡村治理,与市直相关单位、部门紧密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有关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参加了挂牌仪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