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陈小锋调研参加省《乡村振兴大擂台》活动筹备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5:56:3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日,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带队到揭西县坪上镇开展参加省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活动筹备工作专题调研,强调要按照有关标准继续加强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并挖掘用好当地特色资源,突出亮点,全力以赴备战擂台赛。

       陈小锋一行实地检查了石峡村、坪上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等相关情况,并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坪上镇参加全省乡村振兴大擂台的准备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小锋强调,要认真研究好竞赛规则,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在挖掘、用好当地特色资源上下功夫,把发挥特色产业优势与乡村风貌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同时要注意尊重农民意愿,保留乡村特色风貌,采取“农民工匠”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立足现有基础,加强与相关企业合作,积极发挥信息化在农业生产、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作用,有效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工作;要切实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镇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形成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效应,凝聚振兴乡村的最大合力,全方位提升竞争力,打好擂台赛。

       据了解,《乡村振兴大擂台》是由广东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乡村真人秀+演播厅观察类电视问政类+融媒体多屏互动”节目。今年《乡村振兴大擂台》以“乡村建设在行动——乡村风貌提升篇”为主题,重点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沿线连片美丽乡村风貌带建设情况”“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情况”“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县镇村书记落实乡村振兴责任情况”“多元化支持保障乡村风貌提升资金情况”“地市海选情况”八方面内容进行比拼,展现广东乡村振兴成果。

       市委常委、揭西县委书记刘端雄参加座谈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