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收看收听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电视电话动员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15:47:4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6日上午,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电视电话动员会议,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参加收看收听活动。

       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动员各地各部门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积极开展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号召全社会继续践行先富带动后富,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陈小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开展好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打造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社会帮扶平台,为助力我市在新的发展阶段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狠抓落实,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全省部署,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引导和鼓励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支持整县整镇、多镇连片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我市今年“6·30”活动成功举办并取得更大成效。要确保成效,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全面加强“6·30”活动办、捐赠资金接收单位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严格落实各项规定,确保规范使用管理捐赠财产。

       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过渡期的衔接工作,陈小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继续严格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加强走访排查,因村因户因人分类施策,推进“两不愁三保障”长效化,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认真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和定点扶贫相关交接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交接。要谋划好新一轮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着力深化与省直、中直和珠三角帮扶市等帮扶单位的对接合作,稳步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扎实深入开展好广东扶贫济困日系列活动,汇聚更强大广泛的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加快乡村振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