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多部门组织开展购买柑桔等应季农产品助农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10:06:4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寒流等不利因素影响,普宁、揭西多地柑桔等应季农产品面临销售难题。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产销对接工作,助力消费扶贫和乡村振兴,近日,市总工会、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购买柑桔等应季农产品助农行动的通知》,推动应季农产品销售,为果农排忧解难,减少损失。

       《通知》指出,组织开展购买柑桔等应季农产品助农行动是应时之需,是在特殊时期为广大农民群众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满足广大工会会员消费需求的有力举措,特别是在“留粤过年”号召下,更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大爱精神,带头组织购买本地柑桔等应季农产品,在农民群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帮一把,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市农业经营主体坚定信心、渡过难关。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积极主动参与此次助农行动,并通过单位采购,带动干部职工消费热情,共抗疫、齐助农。各地工会可根据实际情况,按每个会员不超过100元的额度积极组织购买我市生产的柑桔等应季农产品作为节日慰问品发放给全体会员。各县(市、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进一步组织做好相关农产品供应工作,落实生产经营主体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供应的柑桔等应季农产品质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