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陈小锋到揭东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11: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带队先后到揭东区月城镇西河村、霖磐镇德南村和东风村调研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调研中,陈小锋现场察看了各村文化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卫生站、污水处理设施等建设情况及村容村貌,询问村庄概况、班子结构、旧村保护利用等情况,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陈小锋指出,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阶段,揭东区及相关镇、村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针对前一阶段检查发现的问题,抓紧查漏补缺,全面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要加强涉农资金使用管理,用好用足各种涉农项目补助;要按照“保护、修缮、活化、利用”的原则,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研究探索旧村居、旧建筑、古村落的开发利用模式,提高传统古村落保护开发水平,切实加强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要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维护良好的村居环境卫生,努力建设干净整洁、业兴民富的美丽乡村,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