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蔡朝林到揭西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1: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到揭西县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村级换届等工作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脱贫成果,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当天上午,蔡朝林先后前往揭西县东园镇东桥园村、凤江镇赤新村、塔头镇旧住村,与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村级换届以及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蔡朝林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举国上下的大事,来不得半点含糊,也决不能“掉链子”。揭西县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创新便民利民服务,让村民办事不出村、少跑腿。要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再排查、再梳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要加大县镇统筹力度,发挥地域优势,准确把握产业方向,加快跨村土地流转,整镇推进产业扶贫项目,推动“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朝着规模化、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积极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因势利导发展乡村旅游,进一步改善民生和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实现乡村振兴。要积极谋划,依法依规做好明年村级换届选举,立足长远、宁缺毋滥,选好“带头人”,换出“好班子”,带动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

       副市长曾瑞如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