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陈小锋到揭西县调研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2 10:52: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0日,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带队到揭西县调研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陈小锋先后到揭西县凤江镇赤新村、塔头镇塔头村、龙潭镇陂尾村,实地查看赤新村艾草种植基地、塔头村草坪种植基地、陂尾村芥菜种植基地等扶贫项目情况,检查督导陂尾村整改工作,并详细听取镇村干部汇报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

       陈小锋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中,发展产业是关键。镇、村和帮扶单位要在发展农业产业上下功夫,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做大现有农业产业项目规模,拉长产业链,增强“造血”功能,积极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要发挥帮扶单位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引进市场经营主体,扶持发展一批有市场前景、经济效益好、吸纳就业的农业产业项目,建立中长期合作发展机制,增加贫困户和村集体收入,确保稳定脱贫。同时,要积极盘活土地资源,通过成立种植合作社的模式,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为农业产业项目发展提供支撑,让村民在土地流转中受益。陈小锋要求,各地各部门在持续攻坚的同时,要把工作重点转到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贫困反弹上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努力实现乡村全面发展;要做好农村“三线”整治工作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动乡村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陂尾村要在整改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类似问题不再重复发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