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蔡朝林:各地各部门要主动认领责任 坚决抓好整改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3 10:45: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9月2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通报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主动认领责任,全面查缺补漏,坚决抓好整改,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主持会议。

       蔡朝林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不能“坐等过关”。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具体工作要求,真正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紧抓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多做进村入户、真心诚意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的实事,带领贫困群众脱贫奔康。

       蔡朝林强调,要深入剖析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根源,针对会议通报的问题,以及各级考核、审计、巡察、暗访等发现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主动认领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自己跟踪督办,在9月10日前落实整改。要推动县区、乡镇干部到一线全面开展排查,举一反三,做好查漏项、补缺项、强弱项等工作,及时补上工作漏洞、盲点。各级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要严厉追责问责,一追到底,决不姑息。

       张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属事责任,对照省暗访反馈的问题,以及各级考核、审计、巡察、暗访等发现的问题,对脱贫工作再查摆、再整改、再补强、再巩固。市和各县(市、区)要组织暗访组,围绕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指标,主动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委副书记陈小锋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李文骥、刘端雄、曾瑞如,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