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蔡朝林到惠来县督导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4 10:21:2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到惠来县督导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挂牌督战的目标要求,正视问题,倒排时间,狠抓整改,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当天上午,蔡朝林先后前往惠城镇新乡仔村、东陇镇东陇村,实地调研“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政策落实情况、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情况、贫困户和贫困村退出情况等。随后,蔡朝林在惠来县机关大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惠来县关于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蔡朝林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惠来县一定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认真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挂牌督战的目标要求,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加强政策宣传引导,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贫困户百分之百脱贫、贫困村百分之百出列,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落实责任,狠抓整改,加强市、县、镇、村联动,压实“一把手”责任,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和“八有”脱贫标准等验收标准进行查漏补缺,找准问题、以点带面、倒排时间、全力以赴抓好整改,确保今年8月底前整改达标,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立足长远,振兴乡村,紧紧围绕市、县发展大局,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凝聚共识,通盘统筹谋划,做好“三农”大文章,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促进农业规模化种养、专业化经营,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镇村干部要身体力行、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积极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扎实推动乡村振兴。

       市领导刘端雄、曾瑞如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