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举行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发挥民政部门助力脱贫攻坚、保障基本民生、履行基本社会服务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2019年重阳节到来前夕,市民政局开展主题为“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关爱空巢老人”慈善活动,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榕城区新兴街道义和南社区举行。

  本次活动关爱的对象由各级社工组织根据困难情况申报,共有320人,分别为困难空巢老人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家庭空巢老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空巢老人等。启动仪式上,社工与老人代表结对,将以结对帮扶方式加强日常照护。接下来,在我市广东双百社工设站的16个镇(街道)开展进村入户送温暖活动。

  据了解,关爱空巢老人活动以社区为平台,广东双百计划社工站为载体,慈善组织和社工志愿者为支撑,把慈善捐赠和慈善服务结合起来,打造帮扶困难空巢老人三社联动工作机制,搭建服务平台,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孝老、养老的良好风尚,推动揭阳慈善事业发展,有效帮助空巢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幸福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