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吕业升到揭阳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6-01 14:30: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突出“精准”二字   聚力脱贫攻坚

    5月 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带队到揭阳市,就扶贫资金支出绩效情况及审计查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吕业升一行先后到揭西县金和镇山湖村、和西村和钱坑镇红光村、钱北村实地调研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并入户看望慰问帮扶对象。在10日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揭阳市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吕业升对揭阳市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揭阳市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有成效,主要体现在扶贫工作高位推进,工作措施扎实,注重扶贫工作制度建设,高度重视并有效开展审计问题整改。
    就如何更好推进扶贫工作,吕业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使命担当,突出“精准”二字,用真情实感推动扶贫工作深入有效开展,确保“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要抓住工作重点,规范扶贫资金使用,制订完善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制度,确保用好扶贫资金、用出实效;要简化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长,更快让扶贫项目立项开展。要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要注重工作作风,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扶贫工作,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揭阳市表示,将以此次省人大常委会调研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破解制约脱贫的关键瓶颈和突出困难;进一步规范扶贫项目实施程序和扶贫资金拨付使用程序,加大对扶贫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凝聚全社会力量,实干苦干,确保全市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林秀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郑亚吉,揭阳市领导张继钦、曾瑞如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