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助力农村青年创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4-18 09:36:5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团惠来县委根据青少年实际需求加大帮扶服务力度

    去年以来,团惠来县委坚持把竭诚服务青少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了解广大青少年的迫切需求,寻找服务青少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解决青少年的实际困难,致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农村留守儿童是一个急需关爱的群体,团惠来县委积极发挥优势,借助社会各界力量,扎实推进“希望家园”和“青年移动书屋”建设,为青少年开展心理咨询、读书交流、电脑培训、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关心帮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着力擦亮“阳光行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品牌,组织志愿者队伍深入各基层学校开展活动,通过向留守儿童赠送书包、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与儿童们进行亲密互动等方式,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关怀。据悉,过去一年,在团惠来县委的帮扶下,该县共建设前詹镇中心小学“希望家园”1所,惠城镇社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仙庵镇四石小学“青年移动书屋”2个,前詹镇秀水里小学、周田镇头径小学“幸福厨房”2个。
    为让贫困学子圆就学梦,团惠来县委切实做好扶贫助学工作,大力争取上级支持,通过希望工程结对资助惠来特困中小学生;继续开展“一块助学,全城行动”爱心募捐活动,在县城及各镇繁华地点定期设点募捐,为贫困学子募集爱心资金;积极争取东莞潮商会的支持,为惠来成绩优异的贫困家庭学生提供资助至大学毕业。
    为帮助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团惠来县委还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在惠城镇U7创客中心商务基地创设惠来县青年创业创新基地、惠来县青年电商孵化基地等青年创业孵化阵地,积极引导和帮助青年进行创业实践。同时,扎实推进“领头雁”新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多次组织农村青年参加省、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领头雁”电商等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电商创业就业能力,大力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农村青年脱贫致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