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文君 见习记者 孙 悦 发布时间:2021-11-12 09:30: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国家、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为进一步筑牢人群免疫屏障,我市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11日,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疫苗接种实施和医疗救治组组织榕城区卫生健康局及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在市机关大院设立临时接种点,为5月14日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的机关干部职工提供集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服务。


  当天上午,记者在市机关大院临时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机关干部职工有序排队,在现场医护人员的引导下,进行咨询登记、签署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通知书、接种、留观等环节,整个现场秩序井然(见图。通讯员  摄)。


  市卫生健康局疾控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已于近期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按照“应接尽接”原则,优先在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加强免疫。该负责人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接种疫苗仍是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开展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重点人群“应接尽接”,其他人群“愿接尽接”。目前,全市共设置98个新冠病毒疫苗固定接种点,希望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加强免疫,持有效身份证到就近的预防接种点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