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收看全国及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3 11:08: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2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随后,我省召开相关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并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全国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指挥体系始终处在激活状态,保证防控队伍相对稳定,每一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要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发生疫情的地区,要迅速进入紧急状态,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力争早日把疫情控制住。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重点要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区域协查,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进一步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对重点人群、高危人群等要做到应接尽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免疫屏障。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及省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做好数据、交通、旅游等方面的排查,加强对机场、码头、冷链、学校、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防控。同时,要按照相关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切实筑牢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揭阳平安。

  副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姚丽璇参加收看,并在我市会议上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