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召开红火蚁秋季集中“灭杀”行动启动仪式暨防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文君 发布时间:2021-10-20 09:23: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9 日上午,我市在揭西县召开全市红火蚁秋季集中“灭杀”行动启动仪式暨防控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红火蚁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当前我市红火蚁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推进全市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火蚁是重大外来入侵有害生物,繁殖快、分布广、竞争力强、传播扩散途径多,是世界最危险的100种入侵生物之一。我市是红火蚁发生较早地区,2012年首次确认发生红火蚁疫情。


  会议邀请省红火蚁防控专业技术指导组专家吕利华研究员作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让参训人员对红火蚁危害、生物学特征和防控工作举措、技术等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认识;传达全省红火蚁秋季防控现场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红火蚁发生与防控情况,并对我市秋季红火蚁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处有关负责人结合省的有关要求部署,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红火蚁防控工作作了发言。


  陈小锋提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红火蚁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抓住秋季防控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扎实采取措施,以打攻坚战、歼灭战的决心切实做好红火蚁阻截防控工作。要突出科学防控,全力以赴打好红火蚁防控攻坚战,在全市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挥科技力量作用,加强监测预警、科学防控、检疫监管和宣传发动,抢抓时机、迅速掀起红火蚁统一防控新高潮。要强化组织领导,筑牢红火蚁阻截防控工作保障,压实党政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资金监管,严格督查考核,全力确保红火蚁阻截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主会场与会人员观摩了揭西县河婆街道北坑村红火蚁防控技术现场演示,并观看了全省红火蚁防控宣传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