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中级人民法院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卢旭锐 通讯员 林昭仪 蔡东平 发布时间:2021-04-06 09:20: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做实做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提高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市中级人民法院突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两方面内容,抓好“一把手”讲党课和党组班子专题研讨两项重点工作,引导全体干警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形成了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市中级人民法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党组“第一议题”、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


  该院认真组织观看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讨,收看央视“法治深壹度”《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等节目。同时,每周五定期在全院开展政治轮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时向该院各党支部分发4大类学习材料,为全体干警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做到人手一本、全员皆有。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系列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作题为《学百年党史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启示》的辅导报告。


  在此基础上,该院还积极组织开展“观影知史——建党百年百部红色电影展播”系列活动,在每天下午4时30分至5时30分播放红色经典影片,引导广大干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班子示范引领促学习教育


  为筑牢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思想基础,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切实起好头、带好队伍。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文浩专门为全院干警上了题为《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的专题党课,并结合揭阳两级法院队伍实际提出下一个阶段的工作要求。


  与此同时,该院还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形式,组织院党组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专题研讨。该院表示,将保持学习教育的持续性,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