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水平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发布时间:2021-03-31 09:47: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0日下午,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关工委成立2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总结我市关工委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方向、时代主题、使命任务、动力源泉、根本保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固本工程抓实抓好。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统筹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和“五老”关爱工程,深入推进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的关心关爱和服务力度。要加大各级关工委和“五老”队伍建设力度,重视发挥“五老”作用,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把各级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的坚强堡垒。要凝聚各方工作合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良好氛围,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凝心聚力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得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据介绍,去年,我市有1个先进集体和2位先进个人受到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表彰,2个先进集体和3位先进个人受到省关工委、省文明办表彰;市关工委被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评为“广东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绍乐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陈石波、常务副主任许佩君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