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力推进河长制落地见效 揭东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许佳曼 通讯员 沈晓珊 发布时间:2021-01-07 10:05: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暨河长制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区河长制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区委书记、区总河长方烽在会上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揭东。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既是一项环保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也是一份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和政治责任。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政治自觉,坚决杜绝自以为是、熟视无睹、无能为力,河长制落实不到位的现象,以铁的决心、硬的作风、实的举措推进河长制工作,把河长制真真正正落实到位;要突出精准施策,全面落实推进河长制重点任务,重点把握好水污染防治、水堤岸整修、水生态保护等三方面工作。其中,水污染防治要确保主要支流全面消劣、黑臭水体全面消除,精准溯源截污;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级河长制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相关部门责任,构建全面推行河长制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完善河湖巡查机制,建立健全协作机制,严格考核问责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各地各单位要将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电视台要设立“曝光台”,形成全社会治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举措,齐心协力、扎实苦干,全力推进河长制落地见效,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揭东。


  会议传达贯彻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全市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全区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


  区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区住建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述职发言;磐东街道、云路镇、玉滘镇总河长作表态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