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现场会议召开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0-12-25 09:15: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现场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明确目标,抓住重点,落实责任,巩固拓展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当天上午,张科带队实地察看了揭东区乔西内河,沿河检查乔西内河污染治理情况。随后在磐东街道办事处召开会议,通报贡山电排等8条支河(河涌)水质情况、存在问题、整治措施,以及全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张科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黑臭水体整治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大力度巩固拓展黑臭水体整治成效,确保实现“榕江、练江2021年主要支流消劣、2022年一级支流消劣、2025年所有支流全面消劣”的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依托专业技术力量,结合“十四五”规划,精准谋划一批新的治污项目,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专项债券,推动项目台账式管理,切实补齐污水处理设施短板。要落实责任,各地党政要落实属地责任,把治水放在突出位置,加强谋划,查漏补缺,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整治;生态环境、水利、住建、城管执法等部门要落实属事责任,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水质监测,精准排查污染源,加大“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坚决打击偷排、漏排、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全力加快污水处理厂及截污工程建设,巩固提升治污成效;省环科院、省广业等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的规划、施工、监理、运营等作用,全力加快重点治污工程建设进度。同时,要着力引进实力强的企业,对榕江、练江流域综合整治进行一体化建设和运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