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启动“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活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实习生 周锐欣 发布时间:2020-09-23 09:49: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启动仪式上,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代表等有序在签名墙上签名。林碧鸿  摄


  22日,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团市委联合举行“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消费、节俭用餐”“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活动现场,一条条宣传标语非常醒目,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市直党员《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倡议书。随后,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代表等有序在签名墙上签名,对践行“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做出庄严承诺,并表示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分别开展骑行宣传和发放宣传资料活动。


  活动提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及其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地各有关单位特别是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要率先垂范,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职能部门要结合自身行业特色和工作职责,分工合作、协同推进,做到行业自律、志愿者劝导和相关部门监督三管齐下,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同时,各地各有关单位特别是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在活动推进中切实做到宣传到位、措施到位、配合到位。活动呼吁,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