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实习生 周锐欣 发布时间:2020-09-19 10:23: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8日上午,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当前进入到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第一”的理念,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重大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建立应急预案,狠抓工作落实,补足短板弱项,切实把责任压实压细,落地生效,确保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筑牢防控思想,层层传导压力,织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级责任屏障;要坚持“打早、打小、打了”,宁可十防九空,也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要加快完善防灭火体制机制,加大专业队伍培训力度,做到扑救及时专业有序;要抓好防灭火长远规划,加大防灭火设施硬件建设,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特大安全事故及其次生灾害的发生,有力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副市长吴毅青参加收看。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