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出席揭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锐磊 发布时间:2020-06-30 09:12: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9日下午,揭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国务院、省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分析“十三五”时期的成效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补短板、创优势,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科学研判“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实事求是确定今后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聚焦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确定我市“十四五”重大战略任务。要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突出工业化、城市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谋划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三中心一示范区”建设、现代农业、治水治污、创新驱动、水资源优化配置、文体旅融合发展、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工作和项目。要依托揭阳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普宁东部创新城等重点平台,以建设智慧城市为抓手,加大新兴产业引进培育力度,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要抓住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进一步理顺功能区体制机制,加强营商环境和“数字城市”建设,加大乡贤回归和招商引资力度,切实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涵养开放型营商文化。要把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结合起来,做到相互支撑、相互衔接、同步推进。要多方调研,深入论证,硬件、软件同时发力,努力使“十四五”规划针对性更强、揭阳味更浓。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主持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