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多措并举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多措并举 切实做好清明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6 18:08: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何小妍)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根据3月22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多措并举,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清明期间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22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相关要求,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认识和宣传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和管控措施到位、应急处置措施准备到位。会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记者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了解到,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今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4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印发了《揭阳市2020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即日起至4月10日,全市要结合森林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统一思想、认识到位,统一口径、宣传到位,统一措施、管控到位,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主体责任,深化隐患排查,狠抓队伍建设,全力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做到森林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全面营造“不到山上现场祭拜”的自觉氛围,坚决遏制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清明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的林区社会环境。《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督导,夯实责任,层层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全面加强巡护管控,认真抓好应急处置工作。

  同时,为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有关部门先后发出了《揭阳市2020年清明节森林防火公开信》《致学生及家长清明森林防火公开信》,倡导市民“积极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携手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的清明节”;协调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揭阳分公司向广大市民发送森林防火提示短信,并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