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出席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确保宣传、管控、应急到位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11:11: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林锐磊) 22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相关要求,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认识和宣传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和管控措施到位、应急处置措施准备到位。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有关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关于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战疫工作有关要求。

  张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自觉践行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市防控指挥办关于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相关要求,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做到宣传到位,提前向广大市民、群众及海内外乡亲做好防疫、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倡导网络祭扫方式,开通网上祭扫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网上祭奠服务。要做到责任到位、管控措施到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主体责任,加强巡山队、灭火队、护林员三支队伍管理,发挥上山卡口作用,加强对重点隐患地区、重点人员的管控,突出重点,点面结合,查漏补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到应急处置措施准备到位,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能够迅速反应、专业反应、科学处置,切实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会上,副市长吴毅青通报2019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全市2020年特别是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揭东区、普宁市、揭西县、惠来县等单位在会上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