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加强对境外入揭人员健康排查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蕾 发布时间:2020-03-22 10:38: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1日晚,省疫情防控指挥办召开全省加强境外人员健康排查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境外入粤人员健康排查工作。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

  省视频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我国输入性病例逐渐增多,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地各单位要迅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3月7日以来通过各种途径入粤的境外人员进行全面准确摸底、排查,清楚掌握境外入粤人员数量、国籍、乘坐航班、车辆等重要信息,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入境行程全程可知可控。要通过摸查了解境外入粤人员是否进行核酸筛查,是否纳入基层社区健康管理体系,及时掌握省内出境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做好境外入粤人员的隔离观察工作,以集中隔离为主、居家隔离为辅,统一进行核酸筛查,并一个不漏纳入基层健康管理台账体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降低、排除风险,努力克服困难。对目前仍在境外的我省人员,要动员其亲属、单位及时向其宣传、转告我省疫情防控举措,并视情况建议其暂缓入粤行程。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对境外入揭人员进行拉网式梳理过筛、兜底排查、摸清底数,确保不漏一人;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利用出入境、购票、酒店宾馆入住、出入境登记等信息,加大对出国、入境人员排查;对所有已入揭的境外人员和回国群众逐一建立台账,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同时进行核酸筛查;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和协作配合,实现无缝对接、闭环管理、全过程管控。

  副市长姚丽璇参加收看。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