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统筹整合涉农资金 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19-12-20 09:18: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在会上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找差距补短板,抓住关键环节,统筹谋划好项目库建设,切实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率,为我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张科指出,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是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涉农资金存在的资金支出率偏低、项目审批流程繁琐、项目库储备不充分等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措施,深入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好硬性任务,谋划好非硬性任务,坚决把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简化项目建设审批流程,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等,统筹谋划一批实实在在的项目,纳入项目库实行滚动管理,推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打造1~2个亮点项目,抓两头促中间,以打造亮点鼓励先进,以考核问责倒逼后进。各级涉农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监督,切实提高涉农资金使用绩效。


  副市长曾瑞如通报了2019年度涉农资金使用管理及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并对2020年度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及项目实施工作作具体部署。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