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领导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剑萍 洪炯珊 发布时间:2020-07-02 09:37: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做好高考考前准备工作,6月29~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林生带队到我市部分考点巡视检查,要求做实做细考点卫生防疫和安全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时间统一安排在7月7日~8日,我市共设揭阳一中等29个“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活动中,检查组分别到揭阳一中、揭东二中、普宁二中、惠来一中等学校进行巡视检查。检查组仔细察看了各考点的监控室及网上巡查系统、保密室、考场、食堂等,并详细询问各考点的防疫、安全保卫、保密、食堂、住宿、饮水、空调安装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岗位职责,瞄准考试防疫、高考备考、试卷安全等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要抓住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统筹考虑学生考试途中、进校检查等各个环节,做实做细防控预案;要为考生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各学校要调优学生身心状态,细化优化教学安排,切实加强心理辅导,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保障考生在考试中正常发挥、力争最佳表现;要加强联防联控,协同合作,全力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安全健康,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