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切实做好商贸业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督查督导商贸场所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0-06-20 10:23: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近日,市商务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商贸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函》,提出要加大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业、旅店等人流密集的各类商贸业场所督查督导力度和频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切实做好我市商贸业疫情防控工作。


  市商务局提出,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加强与辖区商贸企业工作联系,加大对本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业、旅店等人流密集的各类商贸业场所督查督导力度和频次,指导商贸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辖区内商贸企业的疫情防控管理和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


  市商务局提出,各县(市、区)要督促辖区内商贸企业按照揭阳市加强疫情防控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总体工作指引和防疫部门的有关要求,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根据各行业特点,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限制、疏导人流,定期对经营场所消毒处理等措施;对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或“健康码”为红、黄码的顾客谢绝入内,建议有症状的顾客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严格按照相关指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市商务局提出,各县(市、区)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重点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业、旅店等人口密集的商贸业场所入口醒目处张贴温馨提示、宣传海报,加强所属人员对疫情症状、预防以及处理的相关科学知识了解,不传谣不信谣,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同时,要继续做好监测,及时了解生活必需品的生产、流通、存储、销售等情况,确保生活必需品满足市民日常需求。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