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检查快递物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锐磊 发布时间:2020-02-19 09:12: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科带队到空港经济区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快递物流业复工复产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规划建设,确保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张科先后到空港经济区红东码头、京东物流揭阳分拨中心,听取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制订和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员工返岗、进出管理、食宿安排、防控物资保障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征询企业对政府服务和相关政策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现场指导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


  张科指出,快递物流业是全市各产业复工复产的“晴雨表”,能够全面反映产业链上下游产业的发展情况。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形势依然严峻,要确保把疫情防控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加快组织具备条件的企业恢复生产,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做好服务和加强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帮助企业扎实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全力支持企业抗疫情、保经营、稳发展,切实保障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开展。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大管控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全面复工、提升产能、保障供应,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张科还实地调研了空港经济区临空产业园、机场综合交通中心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及复工进展情况,并在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空港经济区临空产业园征地拆迁、园区规划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张科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动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项目建设的重要性,按照既定目标,倒排工期,科学组织,狠抓进度。要加快推进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周边配套工程完善,建设机场、高铁、公交系统无缝对接的交通综合体,全力打造空铁联运交通枢纽。要结合揭阳本土产业实际情况,探索发展冷链物流等产业,推动快递物流业更好服务揭阳经济社会发展。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结合中心城区一体化建设要求,加强对临空产业园区的土地收储管控,加强统筹谋划,科学有序抓好园区规划开发。要谋定而后动,精准发力,高水平招商引资,重点引进高端制造业项目,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要加快推进榕江、枫江两岸的规划开发,推进万里绿道项目建设,保护好生态环境和水质安全,推进岸线资源集约高效利用,推动港口、产业、城市统筹协调发展。


  市领导马儒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袁文键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