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交警交通部门联合开展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 蕾 发布时间:2020-01-12 10:42: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1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省道236线仙桥大圆联合开展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车辆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控的高压态势。

  行动中,在省道236线仙桥大圆临时检查点,执法人员对过往大中型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大型货车、泥头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见上图。林碧鸿 摄),重点严查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泥头车飘洒、逾期未年检、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合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进行整改。执勤执法过程中,相关人员还到治超卸货场对扣留的超载和改装货箱、加高拦板的车辆,一律实施强制恢复原状。

  连日来,我市交警和交通部门联合行动,在省道236线仙桥大圆等重点路段、区域开展联合执法,以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采取拉网式查处超载超限、擅自改装车辆、“飘洒遗漏”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一超四罚”,设置流动治超点,做到逢车必查、逐项登记,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一律对违法车辆和驾驶员进行严肃处理,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并将违法车辆上报所属的客运、货运企业,责令整改,形成严查严控的高压态势。市交警支队市区一大队三中队                                                        指导员吴伟锋表示,接下来中队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机动执法、错峰执法,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发现一宗、严处一宗,请广大司机切勿存在侥幸心理,自觉做到守法经营、安全驾驶。

  据悉,截至1月10日17:00前,联合行动共计查处违法车辆242宗,其中交警移交超限108宗,卸货吨数3214.241吨。与货运经营者签订承诺书456份、司机签订承诺书1167份,与维修企业和维修厂签订承诺书705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