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指导组到我市检查安全生产重点攻坚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8 10:13: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5~26日,由省第七指导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干部章云龙带领的指导组,到我市检查指导“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工作,要求我市要加大宣传引导和培训指导力度,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动员群众群防群控、群策群力,推动省“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攻坚行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指导组首先到惠来县岐石镇三防指挥所、消防安全“网络化”管理中心实地检查,查看相关工作台账,详细了解该镇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大隐患问题整改以及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情况,对升级改造镇级应急指挥中心,更规范、更高效开展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随后,指导组到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检查中石油炼化一体化项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和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意见,同时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安全三问”考试。


  此外,指导组还先后到揭西县河婆汽车客运站、河婆街道等地调研,听取市、县、镇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查阅基层安全生产台账登记,随机抽查相关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掌握情况和应急处置办法,现场询问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和基础设施设备配备状况。


  通过实地检查,指导组充分肯定我市安全生产重点攻坚工作,要求我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以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大型群众性活动、旅游安全、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为重点,通过企业自查自纠与政府监督相结合,全面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重点攻坚行动。要迅速铺开“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攻坚行动,抓住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狠抓贯彻落实,发挥敢于钉钉子、敢较真碰硬的精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全力以赴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以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圆满收官为目标,深化各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