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举办百香果产业发展技术培训暨现场观摩会
送科技下乡 助乡村振兴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3-06-22 09:16: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引导和促进揭阳百香果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强科技支撑带动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能力,19日,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联合省农业科学院揭阳分院、市农业综合技术推广中心和惠来县农业农村局,在惠来县隆江镇举办揭阳市百香果产业发展技术培训暨现场观摩会。

  观摩会现场,与会人员深入果园,实地观看百香果的长势及挂果情况,现场了解黄金百香果的栽培管理技术要点、果品特征及产业行情。在随后举行的培训会上,有关专家从产业发展现状、品种介绍、主要病害防治等方面详细介绍百香果产业发展和种植现状,黄金百香果(钦蜜9号)的品种特点、区域适应性及栽培修剪技术要点,水肥一体化的优势和发展前景等。

  本次活动是市农科所、省农科院揭阳分院等单位通力协作,深入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相关工作部署,奋力实现科技支撑揭阳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建设绿美揭阳的具体举措。活动旨在通过培训,有力助推我市百香果产业多方位、全产业链协调高质量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强县活镇兴村富民。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