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09:48: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职业技术学院


  3日,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高水平有特色职院建设,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提出,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揽学校一切工作的总纲。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创新强校为重点,在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人才强校为抓手,在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防范风险为底线,在构建安全稳定校园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创建高水平有特色高职学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提出,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谋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提高站位,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全面营造氛围,精心组织宣传报道;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推动实践。


  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文升参加会议并讲话。洪炯珊  李晓芬


  ▲▲△市国资委


  3日,市国资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市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国资国企的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推进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要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中释放高质量发展红利,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中聚集高质量发展新要素新资源,在提升管理效益中打造一流企业,在推动国资监管成熟定型中防范各类风险,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提供坚强保障,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国资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陈南霞


  ▲▲△揭阳海关


  3日,揭阳海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关区业务、管理、干部队伍实际,主动对标新征程新要求,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同心同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揭阳海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提出,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海关工作的生命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坚定有力、富有成效的海关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海关工作的试金石,牢记“国之大者”,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精准推送政策“服务包”,服务地方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推动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培育壮大揭阳外贸发展新动能;要坚持把“人民海关为人民”作为海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改进工作方式,加强调查分析研究,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以公正监管保障公平竞争,在有效筑牢国门安全屏障的同时,让海关服务效能更多惠及广大进出口企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突破口,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工作安排,加强改革创新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勇当社会主义现代化海关改革发展的“试验田”;要坚持把“求实、扎实、朴实”的“三实”文化作为队伍凝心聚力的“催化剂”,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奋力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令行禁止、担当奉献”的准军队伍,推动全关上下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张晓生  吴 丰


  ▲▲△市工商联(总商会)


  2日,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广泛开展宣传贯彻,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工商联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奋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揭阳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提出,全市工商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实际组织学习,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共建等学习计划中,确保全员学习活动全覆盖;要注重实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运用多种形式,借助各种平台,有计划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进行学习;要知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商联系统落地见效,努力推动揭阳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抓在经常、严在平常、落实在日常,更好适应新时期工商联事业新要求。许小鸣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