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参与实施标准化战略单位8月起可申请专项资助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廖 征 发布时间:2022-07-11 09:42: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近日获悉,《揭阳市实施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管理细则》将于今年8月1日起开始实施,我市参与实施标准化战略的有关单位可以申请市级专项资助。


  据悉,该管理细则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的有关规定,规范我市实施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参考《广东省实施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管理细则》而制定。从8月起,全市从事标准研制及相关科研项目,承担并完成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承担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建设和管理,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组织及其活动,开展市级地方标准审查,实施企业标准、团体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的监督检查等工作将能享受到我市财政的专项资助。


  当前,国家和社会各界都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我市出台《管理细则》是落实国家、省有关工作部署的重要措施,也是依法行政的有力举措,对于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强化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保障,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参与标准化活动,促进标准创新驱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