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海关深入开展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项行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晓生 通讯员 吴 丰 发布时间:2022-06-21 09:36: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揭阳海关认真贯彻海关总署“十条措施”,深入开展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项行动”,全面梳理国家制定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做到应减尽减、应退尽退,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降低生产成本。16日,经揭阳海关审核,华南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享受到进口液化天然气的政策性退税1.43亿元。


  “海关指导我们规范填报申请材料,加急办理完进口液化天然气的退税审核手续,公司顺利收到退还的税款,有效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也有力促进天然气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当前,受疫情、通胀压力等多种因素影响,外贸企业面临较大压力。揭阳海关针对企业堵点难处,将政策性退税作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重要举措之一,引导企业充分利用最新退税优惠政策,降低企业成本。


  为了帮助企业切实享受退税优惠,揭阳海关设立“进口液化天然气政策性退税绿色通道”,专人专岗对接,有针对性开展政策解读和申报指导,采用线上预审、线下确认的方式压缩审核时间、加快办理流程,实现“零等待”。


  “我们通过组织关企双方视频会议方式,指导企业综合运用汇总征税、关税保证保险等便捷纳税模式,量身定制个性化通关方案;优化业务办理服务机制,压缩内部审批流程,切实降低企业通关时间成本。”揭阳海关主要负责人说。


  该关通过“粤东E通关”“揭关IGT捷沟通”微信群、助企纾困热线电话、12360海关服务热线、联合地方商务部门召开政策宣讲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帮助外贸企业了解掌握进口商品相关退税规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此外,该关还主动对接国库了解税款退库审批程序,优化审批程序流程,编制退税申请办理、退税核批操作指引,压缩退税办理时限,积极打通税款退库“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少跑腿、早回款”。目前,该关已实现退税审批当天办结提交国库,税款退库平均耗时仅为3个工作日,退税资金的快捷到账为企业带来了更有“获得感”的政策红利。


  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揭阳海关持续保持高效率退税业务办理,累计审核政策性退税金额达1.8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1.5 %.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